保持与国际先进医疗水平同步发展,促进临床医学实践的进步,是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专家优势,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是研究院的重要工作内容。

通过几年的努力,研究院的外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方面医院不断派出专家到国外参观、访问、兼职,同时也邀请国外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到我院访问和工作。目前,医院每年分别派出和接收1~2名留学生和交流学者。

在挪威政府基金的支持下,研究院先后与挪威、泰国、蒙古、尼泊尔等多个欧亚国家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协作,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的联合研究生培养项目,为国家培养高级医学人才。研究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合作在糖尿病防治方面取得的科研成就,更成为国际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新标准内容。

国际交流与协作为研究院建立了一个国际国际化的文化和学术氛围,促进了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合作伙伴:


挪威特拉姆瑟大学

挪威国家视听康复中心

挪威东南大学眼视光与视觉科学学系

挪威Hove医疗信息系统公司

挪威FK和平基金组织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 Epidemiology Unit, Faculty of Medicine, 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 Hat Yai, Thailand

尼泊尔健康科学研究院 Nepal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 Purbanchal University, Kathmandu, Nepal

孟加拉国Impact基金会 Impact Foundation Bangladesh, Dhaka, Bangladesh

蒙古国家妇女儿童健康与人类生殖研究中心 State Research Center on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and Human Reproduction, Ulaanbaatar, Mongolia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眼科中心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北京市眼科研究所

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