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以视觉脑科学医学应用研究与专业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学术机构,以眼病、获得性脑损伤、儿童发育性脑功能障碍、糖尿病等视觉相关疾病的康复医疗研究为主要业务内容。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在广泛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专业学术机构。研究所以促进视觉相关疾病的预防和康复医疗服务为己任,汇聚了国内外多个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致力于建设一个开放性的、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医学应用研究与专业服务平台。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设学术咨询委员会,邀请在视觉相关医学与教育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享有卓著声誉的专家作为委员,为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的专业服务体系提供专业支持服务。


学术咨询委员会的工作:

1、为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学科体系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咨询服务;

2、为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医联体系统的学科工作提供智力咨询服务;

3、为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等重大事项提供咨询服务。


学术咨询委员会的学部:

咨询委员会设眼科与眼视光、视觉康复、神经康复、糖尿病康复、儿童康复、儿童教育康复、中医眼科等7个学部。


学部委员的选聘:

1、学部委员由在国内相关专业领域具有领导性专业能力的学者及在国际相关专业领域具有领导性专业能力的专家学者担任。

2、学部委员由学部委员提名、由学部委员审议批准、有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聘任。

3、学部委员的遴选增聘没有时间限制。


执行委员会:

学术咨询委员会设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负责学术咨询委员会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