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圣康华医学研究院是一家组织平台型科研机构,以最佳临床实践研究与服务为主体业务。

研究院实行以项目目标为导向的工作制度,各项目的学术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领袖担任,是项目的最高学术领导组织。


(一)组织机构


研究院根据项目方向和项目成就设立专项机构。目前设立的科研类机构和部门包括:

① 临床信息管理研究室
② 临床实践质量管理研究室
③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
④ 糖尿病研究中心
⑤ 视听言语康复研究中心


研究院设两家医疗机构,是研究院的临床实践研究基地:

①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
② 北京家和诊所


(二)组织平台服务


研究院设临床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远程医联临床信息系统 (MedLink Information System) 的运行和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研究院设“医能建设工程”,为医疗机构的学科建设提供学科建设咨询服务和专业资源组织管理支持服务。

研究院设“见解”学术交流中心,支持高端医学专业交流与专业协作。


(三)国际学术组织


北京圣康华医学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得益于不同国际组织的各种支持和帮助;作为回馈,研究院积极参与各种国际性组织的工作,在全球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圣康华医学研究院是 Joint Clinical Practice International (JCPI) (中文名:国际临床实践协作组织,又称“远程医师联盟”) 的发起单位和运行服务单位。

>>>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