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合作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在广泛国际合作工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研究所致力于整合国内外各方面的资源,建设一个开放性的、可以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与融合发展的应用研究与服务平台,以促进视觉医疗、视觉健康、视觉康复的发展为主要目的。


挪威特拉姆瑟大学
挪威国家视听康复中心
挪威东南大学眼视光与视觉科学学系
挪威Hove医疗信息系统公司
挪威FK和平基金组织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 

Epidemiology Unit, Faculty of Medicine, 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 Hat Yai, Thailand

尼泊尔健康科学研究院

Nepal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 Purbanchal University, Kathmandu, Nepal

孟加拉国Impact基金会

Impact Foundation Bangladesh, Dhaka, Bangladesh

蒙古国家妇女儿童健康与人类生殖研究中心

State Research Center on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and Human Reproduction, Ulaanbaatar, Mongolia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眼科中心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北京市眼科研究所
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

服务合作:


医疗专业技术培训、第三方专业支持服务、临床质量管理、医院行政管理等,都是医学上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组织管理非常复杂的体系化工作。这些工作的有效进行,需要高质量的系统运行管理支持。

为了确保联盟系统的有效运行,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与多家专业医疗服务管理机构建立了“第三方医院管理服务”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这些合作伙伴的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医疗机构提供从医生培训到医院管理的专业项目组织管理服务。

为了确保医院管理专业服务机构的工作质量达到研究所的专业标准要求,研究所建立了严格的代理服务合作伙伴选择标准和医院管理专业培训、医院管理系统质控管理工作制度。只有完成了相关专业培训、质量合格的代理服务合作伙伴机构才可以在研究所的系统质控管理之下开展医院管理服务工作。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作为研究所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基地,承担专业技术服务工作,但不直接参与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