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北视®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儿童康复服务单位,由儿童教育康复学部、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和儿童教育康复训练中心组成。

儿童教育康复中心通过与医疗团队的专业协作,基于教育康复评估和医学康复方案,建立“融医于教”的教育康复方案,为儿童家长提供康复教育咨询服务,为儿童提供教育康复训练,并通过与教育机构的专业协作,为教育机构提供融合教育技术支持服务。

这些工作,是儿童在家庭、幼儿园和学校接受健康教育的重要基础。


A. 儿童教育康复学部


儿童教育康复学部致力于儿童教育康复研究工作,设以下专业研究科室:


① 儿童学习困难教育康复研究室
② 视障儿童教育康复研究室
③ 发育性脑功能障碍教育康复研究室


儿童教育康复学部在开展研究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以下工作任务:

① 参与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的工作;
② 为教育机构提供融合教育支持服务;
③ 为医疗机构提供医教融合支持服务。


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北视儿童教育康复中心设以下专业咨询门诊,接受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和教育机构的专业转诊:

① 儿童学习困难咨询门诊
② 儿童发育障碍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③ 视障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儿童教育康复训练中心


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设教育康复、运动康复、心理康复、语言与言语康复、视觉功能康复、定向与行走康复、运动康复等专业组。


预约服务


咨询或预约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的服务,请关注“北视教育”微信公众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2号
邮政编码:100035
官方网站:www.edu-rehab.briv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