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师联盟(JCPI


远程医师联盟,英文名 Joint Clinical Practice International,简称 JCPI,是一个临床医生专业协作组织支持工作体系。

JCPI 致力于构建多学科医学专业协作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为民众提供更好的体系化的医疗服务。JCPI 的核心价值是有质量保障的医生间的专业交流与专业协作。JCPI 平台的主要工作是为临床医生、医疗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提供质量管理认证服务,为临床医生、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之间的专业协作提供质量管理技术支持服务。

JCPI 通过对全球范围内先进医疗专业资源的有效组织和应用管理,促进医生、医院、健康管理服务机构间的多维度专业协作,帮助临床医生更方便地获得最佳临床实践工作能力,帮助医疗机构更好地进行学科建设,帮助健康管理组织更好地开展健康与医疗管理服务工作。

JCPI 支持临床医生以个人身份与健康管理专业服务机构、医疗保险专业机构签约合作。

JCPI 也支持临床医生创建或加入不同的医生专业团体,通过专业团队与健康管理、医疗保险等专业机构进行签约合作。


医学边际


医学边际俱乐部是一个跨专业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医学边界与医学边际问题的研讨和专业协作。


北京儿童康复论坛


北京儿童康复论坛是一个俱乐部性质的专业组织。俱乐部汇聚北京地区从事儿童保健、儿科医疗、心理学、神经科学、康复医学、视听脑科学、教育学等多方面专家学者,聚焦儿童康复课题,开展跨专业、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专业协作、课题研究等专业工作。


北京视觉康复俱乐部


北京视觉康复俱乐部是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自由学术组织,是从事视觉健康相关医疗、康复、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士汇聚、分享、协作的学术平台。

俱乐部会员中,包括了来自医疗、康复、教育、科研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包括了从事眼科、儿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心理康复、教育康复、视觉研究等多个领域工作的临床医生、康复治疗师、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

在这里,不同专业背景的专业人士汇聚在一起,共同研讨视觉康复医疗、康复教育等问题,团结协作,为视障人士提供更为完善的视觉康复与教育康复专业服务。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 Asia Health Research Network) 创建于2006年,由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发起创建,由挪威FK基金组织 (www.fredskorpset.no) 提供资金支持。参加机构包括挪威特拉坶瑟大学临床学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蒙古妇女儿童研究院、尼泊尔国家健康研究院、孟加拉国Impact基金组织等单位参加,主要从事健康服务科研合作和青年学者交换培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