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医教融合儿童康复联盟”(简称“医教联盟”)是由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组织发起的儿童康复跨学科专业协作组织,由儿童保健、儿童康复、视觉康复、教育康复、特殊教育等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组成。

医教联盟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建立具有领导性专业能力的学者团队,为联盟机构提供包括组织管理、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在内的专业技术支持服务,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医学和教育康复专业服务。

联盟由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负责组织管理工作,以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为教学和技术支持基地。


1.  医疗与医学康复服务


① 儿童保健医疗服务;
② 眼科与眼视光医疗服务;
③ 视觉康复医疗服务;
④ 儿童康复医疗服务


2.  教育康复服务


① 医学康复技能训练;
② 心理与行为康复训练;
③ 生活技能训练;
④ 学习技能康复训练;
⑤ 家庭康复教育培训


3.  人才培训


① 医学人才培训;
② 教育康复人才培训;
③ 健康与康复管理人才培训。


4.  面向机构的技术支持服务


为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教育康复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5.  机构质量管理服务


为教育康复机构提供质量管理服务。


学术委员会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聘请北京地区具有领导性学术地位的中医眼科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是医联体学术领导力和医疗质量的基础保障。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发挥专业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或参加不同的医联体或专业组织,为患者提供远程咨询和远程会诊服务。

 


附:“医教联盟远程咨询服务


A.  远程门诊服务:

通过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提供的远程医疗服务,包括远程门诊、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医疗服务。

B.  医教融合康复咨询:

通过医疗机构及教育机构,提供远程咨询、远程会诊、双向转诊服务。 

C.  家庭教育康复咨询:

面向儿童家长,提供教育康复咨询服务,包括:

▶  学习困难儿童教育康复
▶  视障儿童教育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