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的建筑环境: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对环境设计的要求是”简洁、自然、安宁、舒适”,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作为一家以视觉服务为特色的眼科专科医院,我们十分重视医院的照明设计。根据医院各分区的功能不同,其照明照度和色温也会有所不同。这些照明设计的目的,是能够在满足医疗专业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努力为患者创造一个尽可能舒适的就医环境…. [详细]


餐饮: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的餐饮服务的任务是为患者就医和员工工作提供保障。医院餐饮服务不对外服务。

医院餐饮服务遵循以下原则:

专业化:对患者的服务,要求适合眼科医疗的特点;对于员工的服务,要求简单、健康、饮食无异味。

简单化:遵循种类少、质量高的原则,使医院的餐饮服务符合医院的“高质量医疗、短时间住院”的特点。对员工的服务,以简单、方便、热量充足、不浪费时间、不影响餐后思维敏捷度为原则供餐。

标准化:医院提供标准化的餐饮服务,要求固定种类、标准一致、品质稳定可靠。

清真化:为了给穆斯林患者及员工提供一个舒适的就医、工作环境,医院不提供穆斯林习俗禁忌的饮食。

国际化:符合医院面向国内外患者服务的工作要求。

医院地处北京市的中心城区,医院周围有各种不同风格的餐饮服务。需要其他餐饮服务的患者和员工,可以在医院周围选择不同种类的餐饮服务。

员工工作期间,如果选择到院外就餐,应符合以上专业化和简单化的原则,不得饮酒,不得吸烟。


员工序列与员工制服:


不同岗位序列的员工有不同的工作制服,便于患者识别,方便患者就医。

医院的岗位序列及着装如下:

临床医生/临床药师的标准着装:着深蓝色工装。执业医生在门诊工作或查房时,可以着中式正装或西装,佩戴身份名牌。住院医师、实习医生、见习医生上班必须着工装,并佩戴名牌。在手术或治疗室工作时要更换专用服装。

眼视光师:着浅蓝色工装,佩戴名牌。

临床护士:着浅绿色工装,佩戴名牌。在手术或治疗室工作时要更换专用服装。

行政服务:着西装或正装,佩戴名牌。

后勤服务:着后勤工装,佩戴名牌。

安全保卫:着保安工装,佩戴名牌。


不同岗位序列的员工又分为工作、实习、见习三个不同的工作状态,用不同色调的名牌进行区别:


blue
蓝色:工作职员
orange
橙色:实习职员
purple
紫色:见习职员